火車頭歐冠盃足球分析網2022

成歐聯最年長戴帽球員,愈老愈可愛的法國射手

2022年03月11日

周三晚的歐聯16強次回合,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於首回合以一球落後的情況下,於次回合返回主場再戰時,更於完半場前被麥巴比憑一次快速反擊攻破大門而進一步落後,但最終球隊陷於瀕臨出局的劣勢下,下半場中段時間17分鐘內連入3球,得以戲劇性反勝對手,順利晉身8強,而今仗大演帽子戲法的老將賓斯馬絕對是其中一名帶領球隊絕地反勝的重要功臣,並再一次證明自己愈老愈可愛。

現年34歲的賓斯馬於法甲勁旅里昂出道,很快便展現出其天才般的技術與射術,除了與當時同期出道的賓艾化、文尼斯、拿斯利獲封為「法國4大才子」外,更成為當時歐洲其中一名備受豪門注意的新星,結果於2009年夏天獲皇馬以3500萬歐元羅致;但由於同期加盟的還有以8000萬鎊從英超勁旅曼聯來投的C·朗拿度,故基本上所有焦點都落在該葡萄牙球星身上,令賓斯馬的加盟頓時變得較為低調。初戰水準更高的西甲戰場,賓斯馬用了一季時間適應,但首季雖然未能改變球隊屈居於當時如日中天的死敵巴塞隆拿之下而失落聯賽冠軍的結局,但仍能助球隊以96分成為西甲史上最高分亞軍。當葡萄牙名帥摩連奴前來執教後,賓斯馬獲得器重,與C朗組成球隊的鋒線,表面上是兩個入球點的雙箭頭,但其實賓斯馬被摩帥改造成一名於C朗身邊踢法全面的輔鋒,主要工作亦由入球變成停球、控球、護球、傳球、掩護,甚至以不惜氣力的跑動作出迫搶及走位拉開對方防線,為其他隊友製造出更多進攻空間,並利用其精準的傳送能力製造出極具威脅的攻勢;這次改造工程無疑犧牲了其光芒而以大局為重,但這名法國前鋒卻毫無怨言的默默耕耘成功擔任進攻線綠葉的角色,助球隊曾於死敵巴塞手上重奪西甲聯賽冠軍、西班牙國王盃冠軍等錦標。之後到意大利名帥安察洛堤上任後,這名法國前鋒的作用獲得進一步發揮,安帥利用其技術而要賓斯馬不時回後到進攻中場位置擔任鋒線與中場的串連角色,令前場進攻的聯繫進一步加強,輔助C朗與當時剛加盟的威爾斯球星巴爾進攻,並交出了不少助攻,令C朗的入球數字增加了不少,並組成令對手聞風喪膽的「BBC」進攻組合,其中於2014年助球隊反勝同市死敵馬德里體育會而勇奪12年來首個歐聯冠軍。

到曾帶領利物浦勇奪2005年歐聯冠軍的西班牙名帥賓尼迪斯於2015年夏天走馬上任皇馬主帥後,賓斯馬的位置開始受到動搖,球隊於這名前利物浦主帥執教下踢法大變,但予人雜亂無章之感,而且「肥賓」更寧願起用伊斯高、華斯基斯,甚至謝斯·洛迪古斯等本土球員,令賓斯馬的位置受到很大威脅,但「肥賓」只執教了半季便因戰績不佳加上與陣中主力不和而被辭退,球隊隨即從B隊提升教練兼名宿施丹成新任主帥。雖然施丹上任後沒有即時對陣容作出大幅度改變,但攻守變得更平衡,踢法上實際之餘更見華麗,而賓斯馬亦頓時得到「重生」的機會,重拾鋒線上主力的位置,而這名法國前鋒亦不負施丹所托,交出穩定且持續高水準的演出,且與C朗表現愈見合拍,助球隊成為歐聯3連冠,成為其球員生涯的一大高峰。之後施丹與C朗離隊後,無論是盧柏迪古還是蘇拿利這兩任短暫執教球隊的主帥,都不約而同以賓斯馬取代C朗離開所留下的位置,擔任球隊的進攻核心,而這名法國前鋒仍能夠交出穩定的水準,令球隊經歷主力離隊的重建階段,而陣中的巴爾、伊斯高、阿辛斯奧等進攻球員未能成功擔大旗的情況下,仍能夠保持爭標的機會,故到施丹之後重掌球隊帥印時,其於鋒線上的主力位置更牢不可破,於陣中的作用更為明顯,成為鋒線上一把極為銳利的尖刀。
  • 歐冠比賽2024 VS 巴黎奧運 大分析

    足球新聞

    歐冠比賽2024 VS 巴黎奧運 大分析

    在體育領域,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簡稱歐冠)和奧運會都是極具吸引力的賽事,各自擁有大批球迷和觀眾。2024年將是一個精彩的體育年,歐冠比賽和巴黎奧運將是眾多體育愛好者關注的焦點。本文將對這兩大賽事進行深入分析,探討它們的特點、影響以及觀眾的喜好。

    2024年02月22日

  • 馬丁內斯:西班牙有能力,但我會賭阿根廷

    足球新聞

    馬丁內斯:西班牙有能力,但我會賭阿根廷

    當哈維·馬丁內斯結束在拜仁慕尼黑的 9 年逗留以完成轉會卡達 SC 時,他正在追隨西班牙國際球員在 2022 年國際足聯世界杯的主場度過職業生涯的暮光之城。他的前國際隊友哈維已經成為阿爾薩德的代言人,在賈西姆·本·哈馬德體育場擔任了四年的球員和兩年的主教練。曾在偉大的勞爾·岡薩雷斯(Raul Gonzales)擔任隊長的俱樂部的教練是桑蒂·卡索拉(Santi Cazorla)和加比(Gabi)。

    2022年09月07日

  • 英格蘭:值得關注的五名球員

    足球新聞

    英格蘭:值得關注的五名球員

    英格蘭球迷對“黃金一代”持謹慎態度。畢竟,在本世紀早期,星光熠熠的團隊寄予厚望,但付出的卻很少。然而,希望永遠存在,對前往卡達的 22 年級學生充滿信心。令人印象深刻的競選活動證明了這些提高的期望是合理的,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戰役使三獅軍團在歐足聯歐洲杯的榮耀中取得了自 1990 年以來最好的 FIFA 世界杯冠軍。一些新興球星也已經在青年階段成為了公認的贏家,英格蘭的U-17、U-19 和 U-20 團隊近年來積累了大量歐洲和世界冠軍。

    2022年09月06日

  • Al-Habsi:本屆世界杯屬於阿拉伯地區的所有人

    足球新聞

    Al-Habsi:本屆世界杯屬於阿拉伯地區的所有人

    沒有人比一個值得擁有的人更感嘆失去某樣東西。這句老話絕對適用於前阿曼守門員阿里·哈布西,他在俱樂部和國家隊的成功職業生涯包括許多頂級比賽,除了 FIFA 世界杯™。

    2022年09月05日

  • 爭奪世界杯席位的巨額簽約

    足球新聞

    爭奪世界杯席位的巨額簽約

    對於任何球員來說,在任何時候,更換俱樂部都是一項高風險的業務。進入 FIFA 世界杯™ 年,距離錦標賽只有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這進一步提高了這些賭注。

    2022年09月04日

  • 阿爾法羅:首場比賽就像厄瓜多爾的杯賽決賽

    足球新聞

    阿爾法羅:首場比賽就像厄瓜多爾的杯賽決賽

    在古斯塔沃·阿爾法羅的生平故事中,位於卡塔爾北海岸的阿根廷城市拉斐拉和喬爾相距超過 13,600 公里和 30 年。1992 年,阿爾法羅在拉斐拉的中場核心度過了短暫的職業生涯後,他在家鄉俱樂部邁出了管理的第一步,他心中只有一件事:實現一系列懸而未決的夢想。

    2022年09月03日

火車頭歐冠盃足球分析網

NEWSLETTER

獨家訪問、突發新聞、專家分析

馬上投注去